胎毛筆 / 髮筆  
臍帶章 / 母子印  
3babyart 典藏組  
腳印 / 超音波雕刻  
mini 髮寶香氛鍊項  
客製個人創意文具  
客製毛孩紀念品  
《 專業手工客製 》

.嬰兒紀念品
 胎毛文昌筆 
 臍帶母子印
 胎毛父子印


.客製創意文具 new
 隨隨筆
 玩印鍊項
 鈦藏印
 印石篆刻


.毛孩紀念品 new
 隨寵筆
 毛孩鍊項
 毛孩寵子印



 官方LINE
 ID:@3babyart
 
 
何謂嬰兒三寶
何謂嬰兒三寶 | 為何要嬰兒三寶 | 如何選擇嬰兒三寶
 

如何選擇嬰兒三寶



自古以來,毛筆的製作方式,皆是把毛料混合梳齊後,再予以綁線、上膠固定於筆桿中,此方式由於係以多種動物毛料製成,毛料間具有排斥性,使得緊密度降低,產生腰、腹間空隙,造成書寫性不佳、健力不足。由於書法具有行、草、隸、篆等四款字體,須依靠各種毛料組合,一支好的毛筆須具尖、圓、齊、健等四個條件,因此好的毛料變得極為重要。


而自發現嬰兒的胎毛因未修剪過,具有毛鋒(筆鋒),完全符合製筆第一條件,擁有書寫不分岔、柔軟度佳,含墨量好等特性外,亦不會產生中空及健力不足等困擾,胎毛優質特性受到製筆師傅的完全肯定,胎毛筆更於近二十多年來形成一股風潮。


然而胎毛筆的製作與使用年限等…皆不同於其他毛筆,一般書畫毛筆為消耗品,而以寶寶胎毛為素材的胎毛筆,除了擁有上述之優厚條件外,更有永久不腐壞之特性,因而更須精細。從考量典藏期限的選材、筆桿外型的構思設計等等…至取髮製作,其專業性、技術性乃至完成後之靈活性與流暢性等等…之考量,成敗與否即見真章。因此為寶寶珍藏一輩子唯一一次的胎毛,一定要慎選製作公司,更要貨(品質)比三家,目前市面上仿造<嬰兒三寶>的比比皆是,半路出家的師父,一樣可以製作成型,卻無法長期珍藏使用,也無保養售後服務,更遑論永久典藏。
※訂製時務必請師傅出示嬰兒三寶商標證書,小動作保障您的品質與權利!


21世紀是知識經濟時代,也是手工藝時代。手工藝產品的精緻化在於塑造人與人的親密感,這就是附加價值,無論科技再發達、文明多進步,<筆>永遠在人類歷史舞台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。嬰兒三寶公司秉持的設計理念,深具文化性、藝術性兼經濟性的高價值,嬰兒三寶出品的更是工藝與藝術的結晶,我們突破千年來傳統毛筆製法,擁有胎毛筆製作技術、胎毛筆款與臍帶章製作技術等多重專利,嬰兒三寶系列傳家典藏品皆手工量身訂製,以專利製作技術鞏固品質,真正達到可代代相傳,盡顯書香風範。


3babyart胎毛筆原廠特色:

採台灣國寶材質,適合海島型氣候,穩定性高、不質變

天然素材無須鑲貝或雕刻掩飾瑕疵

天然素材呈現自然紋路與色澤

多款專利胎毛筆款提供選擇-文昌、高升、雙筆、 葫蘆型

依髮質調配PH質,有機製程,保護髮質

獨創專利製作技術,不脫落、不掉毛

持製筆專利證書,專利製程繁瑣,約10-14 天交件

胎毛具永久不腐壞之特性,純胎毛製的文昌筆,成品柔嫩亮麗,運筆順暢,宜書、宜畫、宜典藏



ㄧ般市售胎毛筆:

採大陸‥等低檔木材,易反漲、變彎、龜裂

木屑、軟木合成須鑲貝或雕刻掩飾瑕疵  

雜木染色仿高級木材色澤,易褪色

僅葫蘆型胎毛筆,無其他選擇

以石灰水浸泡去油質,傷害髮質

以傳統綁線方式製作,易鬆散、掉毛

ㄧ般毛筆店家,約一小時即可完成

傳統胎毛筆僅外層包覆胎毛,內為動物毛料,而動物毛料為消耗性毛料,包覆其中而造成無法永久使用與典藏



3babyart臍帶章原廠特色:

一體成型編模保固製作,不脫落、不質變

高科技合成琥珀樹脂材質,具防潮、抗壓功能

無氣泡、雜質,晶瑩剔透,可清晰辨別臍帶形狀

硬度適合篆刻不崩裂

手稿篆刻,無法複製

持製印專利技術,專利製程精細,約20-25 天交件

創新專利、創意非凡!可永久使用與收藏



ㄧ般市售臍帶章:

印材上端挖洞,以填充方式完成,有斷層、易脫落

一般波麗化學樹脂材質,須以亮片掩飾氣泡與雜質

硬度不一且粗劣

電腦篆刻,易仿造

仿冒技術,無法長期典藏,須還原再製作


腳印鐳射雕刻3babyart原廠特色:

壓克力優點:
硬度夠、不怕碰撞、透明度佳,鐳射後呈現立體的小腳丫,透過光線折射,令人讚嘆。

台灣檜木優點:
生長於1500至2150公尺之間,耐寒耐熱帶有淡雅的清香與芬多精,味道特殊可驅蚊蟲,自古以來皇宮上的建築雕刻皆可印証,永久不腐壞,是雕刻的上等素材。



★無法永續典藏....

一、999薄金 金箔展延性極大,雖為999純金,其純金含量非常有限,經鐳射雕刻後無法產生立體的效果,且經歲月累積將產生龜裂而無法永久典藏。

二、 以紙張彩色噴墨列印相片+腳丫,其缺點有:

1. 紙張怕潮濕易發霉

2.護貝後空氣進入將產生氣泡而告作廢

三.一般木材盒面鐳射雕刻:

台灣檜木除外,一般木材或密集板鐳射後,破壞毛細孔與紋路,水氣與冷暖間將產生龜裂,並不適合鐳射雕刻。
 
經典文昌組A2款-紫檀  
 
親子文昌典藏組  
 
新高升典藏組A款-紫檀  
 

台北公司:02-87862200  典藏專線:0800-552525
製作中心:宜蘭縣羅東鎮光榮路171號 03-95525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