胎毛筆 / 髮筆  
臍帶章 / 母子印  
3babyart 典藏組  
腳印 / 超音波雕刻  
mini 髮寶香氛鍊項  
客製個人創意文具  
客製毛孩紀念品  
《 專業手工客製 》

.嬰兒紀念品
 胎毛文昌筆 
 臍帶母子印
 胎毛父子印


.客製創意文具 new
 隨隨筆
 玩印鍊項
 鈦藏印
 印石篆刻


.毛孩紀念品 new
 隨寵筆
 毛孩鍊項
 毛孩寵子印



 官方LINE
 ID:@3babyart
 
 
古禮尋根
古禮尋根 | 剃頭禮
 

古禮尋根

古禮尋根:

●報酒:產後三日供拜祀之雞酒、油飯送至娘家,報其已有外孫,乃稱之。

●三朝禮:台灣舊俗─嬰兒出生,先以麻油擦身,再以父親衣服包裹全身到第三天為嬰兒第一次洗身,換衣(洗浴禮)稱為洗三。洗澡水內放龍眼葉、石頭,比喻子孫滿堂,身體強壯。現因大部份都於醫院生產,較為不便,乃改為24天或滿月當天與剃頭禮同時舉行。

●湯餅會:拜神祭祖並宴請親友吃湯餅,並接受道賀,人氣旺、喜氣來,彼此聯絡感情。

●送頭尾:外公、外婆送給外孫從頭到腳所穿戴之一切。

●送庚:親朋好友送來的紅包與禮物為送庚。

●24日:象徵古代24孝,講吉祥話,希望寶寶將來孝順父母、善盡孝道,剃頭禮亦可此日舉行,與24孝同義。

●滿月禮:即彌月之喜。舊禮俗中,於滿月當天為寶寶舉行剃頭禮,而後,敬神祀祖,請回客回禮等…,

●四月日:(收涎)嬰兒出生滿四個月,當天要做收涎禮。
收涎是用圓形的酥餅,中央有圓洞,十二、二十四或四十個,以紅線穿連,掛在脖子上,垂於前,請長輩於嬰兒口唇作揩抹狀,然後說吉祥話,並吃下餅乾,祈求嬰兒不再流口水,並祝福來年再添寶寶之意。

●度晬:(抓周)讓滿周歲的嬰兒坐在米篩中央,讓他自行隨意抓取一樣,由他所抓取東西的屬性及代表的文字意義,判斷其長大後可能從事或興趣的行業別,是禮俗中有趣的性向測驗。


在此提供民俗古禮所象徵的涵義及代表的意境,希望您以輕鬆趣味的心情來完成,達到小孩開心、大人安心、皆大歡喜。畢竟中國人禮多人不怪!
 
經典文昌組A2款-紫檀  
 
親子文昌典藏組  
 
新高升典藏組A款-紫檀  
 

台北公司:02-87862200  典藏專線:0800-552525
製作中心:宜蘭縣羅東鎮光榮路171號 03-9552525